變聲

  有時看到一些偽娘不單是樣子可愛丶身型一點男性特質都沒有,還同時擁有一把美妙的聲線,都總是令我羨慕不已。

  身為一個有正常發育的男生,當然在青春期時已經經過了變聲這個階段。大約快小學畢業時,突然有一天開始我的聲音變得沙啞,我以為自己是有點感冒了,休息了幾天後一開聲說話,又低又沉的,唯一感覺就是這聲音難聽得要死了,我還清楚記得媽媽當時微笑感嘆兒子長大了的那張臉,但我可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其實我都清楚明白,既然身邊的同學都開始變聲發育長高了,這天早晚會到來,但真的來到時就是沒甚麼實感,有點希望永遠輪不到我,有點希望能變回以前可愛的聲線,有點不希望這事是事實。






  我還不知道從那兒得知天機,天真地以為只要三天不說話,聲音就會修復好變回去。但首先要三天不說話,在實行上跟本沒有可能,而且心裡其實也很清楚,就算三天不說話也跟本不會變回去。興幸的是,潛意識可能聽見我的呼求,雖然聲音是很難聽沒錯,但變聲時附帶的喉結並沒有長得很明顯。




  就在失去聲線後我終於想到去學習偽聲,對五音不全丶又鼻敏感長期鼻塞的我來說真是太困難了,又甚麼接近假音但沒到假音的音高,又放輕聲,又要控制喉嚨的,一堆看不懂的名詞,我可是連最基本的 Do Re Mi 都會走音的人呀!



  結果偽聲這事一放下就十多年,到了今天我還是五音不全,還是鼻塞,唱歌連自己都覺得很難聽的人。但最近多認識了不少偽娘之後,愈來愈覺得這些都只是自己掩飾自己不努力的藉口,大家其實都是天生就不完整的人,不一樣的是她們為了走這條路,是花了多少的努力,是放棄了多少事物,是多麼的義無反顧。自己不去嘗試改變的話,最後就真的只會有羨慕的份兒。


  為了可以有一天拿著自己的豎琴自彈自唱這件事不再停留在夢想,還是再努力一下好了。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