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人生中最自由自在的十五天 - 我在吉隆坡的十五天之旅

  這篇終於是我在吉隆坡的十五天之旅的最後一篇了,這篇並沒有要分享的景點,只有我的一段廢文。

  九個月前去吉隆坡時,壓根沒想過會有寫網誌的一天,風景照沒有突別拍得美美的,也沒有每個地點丶每頓飯都作詳細記錄,還好有打開 Google 的位置追蹤,才能看著地圖找回自己旅程。雖然沒有很詳細的分享完整又有資訊性的內容,沒有寫成一系列專業的旅行經驗攻略,只寫了一堆十多年前 Xanga 級數,點閱數少得可憐的自我陶醉文。但總算記錄下了這段人生都未曾如此自由過的十五天,相信即使自己再過十年後回來重溫一次,也會再次重拾到這份感動。

  自由的不單是自己一個人去旅遊這件事,而是在旅程中可以自己決定穿裙子還是褲子,沒有任何顧忌地將穿過的裙子亂丟在床上,可以花大半個小時將用完的假髮梳好掛起,而不是草草塞回不能見光又密不透風的袋子裡重重包起。





  不知是心情使然,還是真的終於有時間梳好假髮,就在第一天晚上已經是感覺自己化出了一個完美的妝容,明明是第一次獨個兒外出,還不知從那裡長出了莫名的自信,自信心爆棚的去酒店樓下逛夜市,還有勇氣與便利店店員接觸,幻像周邊不時看過來的視線並非是因為發現一個女裝男性,而是看到美女後想再偷偷看一眼的目光。



  逛完街回酒店後,可以用這個本應比灰姑娘還短時間的身份繼續耍廢丶看電視丶吃零食丶在露台發呆丶拍個一百張自拍照,再拖個一兩個小時都不用擔心有人拍我房間門。突然在那一刻才初次感受到丶發現到原來夢想的日常是如此令自己安心和放鬆的。不是依靠在社交平台分享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存在,而是放下平時面具,獨個兒享受著這一刻,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


  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每個住酒店的日子,都不自覺地耗了很長時間在房間,仔細研究著眼線向上和向下多畫一微米的差別,累了衣服不換,妝也不卸,直接躺下睡個午覺,幻想像漫畫情節一樣起床後突然發現自己變成真正女生。

  待到晚上,氣溫稍涼就開始又心癢癢想出門逛逛,自知以我這種程度的偽娘,在香港走在街上大概只會得到超高回頭率,然後看到路人間交頭接耳小聲說著:「這個人是男的!」所以只能把握珍惜這些能自由在外地走在路上也不會被圍攻的時間。


  雖然是題外話,但不得不說的是,香港人對偽娘的接受程度真的非常非常的低,有時我在香港的地鐵站看到一些打扮不差的偽娘,得到的指點和鄙視目光真的是多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無論是之前在老撾,還是這次在馬來西亞走在路上的時候,也未曾試過得到這樣的對待。我是清楚感受到有些路人是有發現我性別的,但他們都是欣然接受,會露出善意的微笑,甚至是驚嘆的神情,而完全不帶一點負面情緒。


  就這樣外出了數個晚上,短短的幾十分鐘,沒有逛很特別的景點,只是在路上或商場走走,走進巧克力店偷摸一下可愛的小熊玩偶,然後猛然發現當刻的自己其實可以不用顧忌太多,去摸小熊也不會被當成怪人的,最後還盡情挑個夠摸個夠才離開。


  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正的自由並不是要作為一個女生,以女生的身份及樣子去生活,而是可以隨時轉換成自己喜歡的姿態,無任何顧忌地做自己心裡想做的事,而在這十五天,我終於淺嘗得到了。

追蹤景點地圖


可於這個連結將這次景點標記完整添加在你的 Google Map 上


返回吉隆坡之旅目錄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推最後一句,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可以讓所有人自由自在地活著,以自己想要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很感動 有人會看完整篇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喜歡你的文字很有溫度,你的故事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