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吉隆坡的十五天之旅

  別人去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可能頂多玩個五天四夜。但比起不斷衝去各個景點打個卡就離開,我還是比較喜歡慢慢細味一個地方。每天去少一些景點,一個人逛逛各條大街小巷,走當地人才會走的街道,發掘一下有趣的人和事,而不是只跟著旅遊書去旅遊。

  在今年三月的一個晚上,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以前說好要去馬來西亞找朋友,但忘記得一乾二淨了。而工作假期又出發在即,所以想也沒多想,就馬上買了兩天後的機票去見馬來西亞朋友,酒店也完全沒訂,而且機票也是單程的。

  背包裡帶的東西也不多,只有一點平時穿的運動衣丶化妝品丶裙子也只帶了一條,所以全個旅程要拍照時也在穿同一條裙,哈哈。

  整個旅程除了在吉隆坡市中心及去了很多人常去的景點外,也在吉隆坡附近玩了好幾天,例如太子城 Putrajaya,莎阿南 Shah Alam,巴生 Klang,遠一點的適耕莊 Sekinchan,不過讓我最深刻的,還是去了一個結業了有二十年的主題公園 Mimaland 探險!


全行程目錄

依地區排列

Putrajaya 太子城 (市中心南邊,機場與市中心之間)


太子城消失的博物館

Kular Lumpar 吉隆坡市中心





黑風洞奇遇記,必去 Dark Cave 和神秘印度教寺廟山洞

Mimaland 美馬高原 (市中心北邊,市中心與雲頂高原之間)

荒廢超過二十年的美馬高原 Mimaland 探險!

Shah Alam 莎阿南 (市中心西邊)

莎阿南的陰森博物館丶可口可樂博物館丶藍色清真寺半天遊

Klang 巴生市 (市中心西邊,莎阿南西邊)

巴生市行古蹟步道吃正宗肉骨茶

Sekinchan 適耕庄 (遠離吉隆坡市中心約100公里)


旅程總結


景點地圖

可於這個連結將這篇去過的景點標記完整添加在你的 Google Map 上


簡介

依日子排列,點擊標題進入各頁面

美如畫的太子城 Putrajaya

  天還沒光就到了太子城的車站,看一看地圖,車站離主要的景點區超級遠,早上也沒有找到可以坐的巴士之類,唯有走路過去,邊走邊看。大鄉里首次感受到馬來西亞的街道太大太美太乾淨了吧!跟想像中的馬來西亞完全是兩回事。

這麥當勞單棵還有兩層,也太美了吧(詞窮,只會說太美了吧



太子城消失的博物館

  坐車很快就去到了,但司機好像也不太清楚這個地方,在附近找了一會之後很明顯是找不到隨隨便便就把我放下車。最後我找到這棟看起來很像的建築物,終於我發現裡面空無一物,結業了......

 空的


吉隆坡市中心喝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水,逛伴手禮市場

  在太子城酒店 Check-out 之後,就如過來的時候一樣,要用走的走回去 Klia Transit 的車站,在這裡前往市中心的車票只要十多馬幣,加起由機場來太子城的車票,也比在機場直接去市中心便宜一半呢!


馬來西亞朋友推介的一定要渴的 Mata Kuching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水,很消暑解渴但有點太甜了,還有一家必吃的豆腐花,可惜最後沒有找到。



黑風洞奇遇記,必去 Dark Cave 和神秘印度教寺廟山洞

  這一天可以說是我整個馬來西亞之旅最波折但又體驗最多的一天,由下午去黑風洞 Batu Caves 坐錯車去了墓園,到發現火車修理中跟本沒有車可以到黑風洞,最後要在大馬路中間走去接駁車站才成功到達黑風洞。雖然波折重重,但光是黑風洞裡面的 Dark Cave 團已經令我覺得整天的辛苦是值得的!





  城市展覽館附近有好幾個景點,例如在旁邊的獨立廣場丶蘇丹阿都沙末大廈丶國家紡織品博物館,都只是相隔一條馬路的距離。在我住的地方出發,首先到達的是國家紡織品博物館,這個其實不算是很大很好逛的博物館,人流亦十分稀少,而最大的景點,莫過於這裡:保安先生!保安先生手拿著筆,寫到一半睡著了!可能是館內真的太寧靜,而且他坐的位置一點都不熱之餘還有陣陣清風吹過吧。



  看著身邊全部是一家大小,或是一雙一對的情侶,我一大早就一個人去了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館 Aquaria KLCC。排隊買一點都不便宜的入場票時,還會有攝影師幫入場人士一家在他們一個有特效的背景前拍照,到我拍時真的是萬分不願意,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站在那個會吸引所以排隊人士目光的位置。


像潛水員般漆黑的螢火蟲,超突出的一個人🙄



  在這個旅程的第七天,感覺吉隆坡市中心的路幾乎都被我走遍了,而這天唯一要做的事就只有轉酒店而已,因此放慢了腳步,走走吃吃,到處坐坐,用不坐任何車的方式前往另一間酒店。



結果一坐就是幾小時!




  在整個馬來西亞之旅中,這天算是去了最多地方的一天,由一大早出發去莎阿南,看了蘇丹阿拉姆沙阿博物館丶比太子城的粉紅清真寺更少人知道的藍色清真寺丶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還有意想不到的可口可樂博物館。到晚上去巴生市走古蹟步道丶吃最地道的肉骨茶和夜市小吃,真是很精彩的一天呀!

阿拉丁!



  緊接著上午莎阿南的行程,從莎阿南乘 KTM 很快就到達巴生市 Klang,看一下景點地圖,原來巴生市的景點都挺密集,從火車站走出來地上就有腳印帶領走完所有主要古蹟。

 !?
Black Label 這樣能叫 Super Strong 嗎
馬來西亞的酒類都滿貴的,唯有小印度這裡很便宜,來破戒一下 (6.5 RM)



  在馬來西亞這麼多天,最難忘的可說是這天,去了一個正常遊客或當地人都不會再去的地方來了一次大冒險。美馬高原 Mimaland 是馬來西亞第一個大型的主題樂園,以其史前動物園及各種大型水上活動設施為賣點,在七八十年代曾經紅極一時。但在1993年一名遊人在使用游泳池的巨型滑梯時遇難,之後再接連發生不同事件,令 Mimaland 最後在1994年永久關閉,還傳出了很多鬧鬼傳聞。看完了故事,又離市區不算遠,成功吸引我去一探究竟!

基本上這張就是這篇最好看的一張😂



  下午沒甚麼事的我隨便有附近逛逛,突然在地上看到一張傳單,寫著 National Craft Day 2018,今天決定是這裡了!

 剛好遇到有展覽,當然要看看。其實逛了這麼多天馬來西亞都沒有看到像樣的伴手禮和特色產品,之前看到的都是很騙旅客的感覺,來到這裡終於買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工藝品!



  適耕莊離吉隆坡市中心約兩小時車程,好像沒有自駕以外的方法能來。景點不算多,是一個著名生產稻米和捕魚的小村莊。參觀稻米廠,看看稻田,吹吹海風,吃新鮮海產,悠悠閒閒的消磨一天!

標準打卡點



  這篇終於是我在吉隆坡的十五天之旅的最後一篇了,這篇並沒有要分享的景點,只有我的一段廢文。


  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正的自由並不是要作為一個女生,以女生的身份及樣子去生活,而是可以隨時轉換成自己喜歡的姿態,無任何顧忌地做自己心裡想做的事,而在這十五天,我終於淺嘗得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