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小短褲

  小時侯我唸的幼稚園是一所佛教學校,可是夏季女生校服竟然是一套綠色版類似日本水手服的裙子,而男生校服是白襯衣配綠色小短褲...第一次看到女生校服已經覺得可愛得不要不要的,而自己只能穿像傻子一樣的綠色小短褲。當時的我其實並沒有甚麼男生女生的想法,只是單純地覺得這套裙子很漂亮,為甚麼因為我是男生所以不能穿可愛的裙子呢?

  到了冬季,轉季的校服再次為我帶來衝擊。女生校服是白襯衣配英倫風格的紅丶綠丶黑格紋絨裙。而男生呢?一樣的白襯衣,一樣的英倫風格,一樣的紅丶綠丶黑格紋絨,但配的是吊帶工人褲...

  我已經忘記了三歲時的自己有沒有想穿校服以外的裙子這個想法,只記得從當時開始,既然不能穿這些衣服,衣著在我眼裡跟本不重要,只是為了保暖,遮蓋身上可悲的部位的布料。

  直到現在,我購買日常衣服的標準亦是如此,通常只會買功能性衣服,或像 Uniqlo 的純色T恤丶外套配黑色長褲。尋找到帶有一丁點女性元素的男裝衣服,是我對日常衣著唯一的小小慰藉。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