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傻子 (上)

  我的年少時代,仿佛在網路世界才是真正證明了自己的存在。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每個晚上要比上學還要準時地上線,要比溫習課本還要專心地對著電腦屏幕,與幾十個人建立著媲美一隊足球隊的團隊,而令我能享受著丶擁有著這些事物的,全因一個白痴的傻子。

  「萍!我終於找到你了!」這個傻子有一天突然在遊戲密語對完全不認識的我說了這樣一句話,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忘了他是誰,糊裡糊塗就被騙進了他的公會。進公會後馬上被非常好地對待,使我更天真地繼續以為自己只是忘記了他是誰。而我真正知道他只是剛好挑到我的時候,已經是幾年後的事。

  在他的帶領下,個性被動的我比在學校容易很多很多地融入了這個小社會,感受著這個遊戲真正有趣之處。雖然大家都不是甚麼頂尖的玩家,但齊心合力之下總算成功體驗了遊戲內很多玩家都接觸不到的內容。隨著日子不斷推進,大家的感情的確有日益加深,而在一開始就被認定是女性玩家的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愈來愈難開口。

  慢慢地遊戲開始變得不再流行,有些成員開始不再上線,餘下的都是最資深的成員,為了不會失去連絡,大家會相約網聚,互加臉書,在現實世界都開始了交流。

  「我沒有在用臉書。」我用了最離譜的理由拒絕了大家。漸漸地遊戲愈來愈沒落,愈來愈多更好玩的遊戲,有人為了未來重拾學業,有人大學畢業開始為事業打併,終於沒有人再上線了,我反倒是因此鬆了一口氣。慢慢地我也畢業出來社會工作了,中途有一些新改版,有些人會回來玩一陣子,我也有點害怕遇到他們,試過已讀不回,試過裝著不是本人蒙混過去,最後又於心不忍地回覆了他們。但一被問及現實世界的情況,又急急地逃跑了,最後斷斷續續的,與所有人都沒再聯絡了。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