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來順受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孩,幼稚園放學時同學們都跑跑跳跳地回家,而我是只會乖乖地跟著同路回家的家長們身邊,既不吵鬧丶也不亂走。家長們都一致盛讚我是一個乖巧文靜的孩子。

  可能是因為這份文靜內向的關係,我自小就在學校總會被同學們欺負,被嘲諷是娘娘腔事小,會被搶走食物丶搶走玩具丶往書包倒水丶口水攻擊丶一天翻倒十次書桌丶將一張硬卡紙對摺很多次後用象根彈射......

  不好意思說得有點太多了,總之就是學校裡被集中欺凌的同學代表,幼稚園如此,小學更甚。小學的生捱可說是對我的性格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慢慢地我就變得更內向,升中學後只會默默地自己坐在一邊,最多只與坐在旁邊的數個同學玩,不再敢表達自己,失去認識朋友的勇氣,逃避一切可能被欺負的可能性,以降低存在感這個方法去避免被欺凌。

  諷刺的是,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在其他同學眼中,我是跟這些以欺負人為樂的同學玩得很開心,說我好像很逆來順受的樣子。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