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穿女裝丶第一次穿裙子的經歷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去十年了。當時剛剛中學畢業,從校服儀容中解脫的我,就像一匹已經控制不了的野馬,心裡只想著如何可以女性化一點。第一件事是開始留起了長髮,然後第二件事,就是想試試穿一次女裝。甚麼都不會,甚至連 Crossdress 這個詞也不懂,但抱著很強決心的我,開始在網路上找尋方法。很快找到了一個香港的討論區,以為找到了自己的家,沒想到最後帶來了一次很差的經歷,而這是我收在心裡多年也沒跟任何人說過的回憶。





  那是一個變裝討論區,看起來全個討論區都是同道中人,在那一刻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找到一個能獲得資訊和尋求協助的地方。一開始我是先在討論區看資訊,看看在那兒可以方便地買到女裝。以前網購還沒有很流行,還沒有順豐站可以收件,要買到衣服,還真的要親自找一家實體店鋪。結果跑出去到了店家樓下,知道店主是真正的女生後,突然又失去了勇氣,跑了回家。


沒勇氣逛商店,只是當面交個收還可以吧!

買不成的我,再在討論區的交易區,找到了同是偽娘的會員買二手衣服,最終成功買到了一袋二手衣服。在家中找了一個很隱秘的位置收起了這袋子,打算等全家都沒人了再拿出來試試看。

  我敢肯定,這些衣服傳出的怪味,絕對不是我存放不良造成的。一打開這袋衣服,傳來了一陣我不會形容的怪味,我欺騙自己地想:大概是在塑料袋裡放太久了。

  接著拿出了第一件白色上衣,明顯是沒有摺好就塞進袋子的上衣皺皺的,領口位的白色不再雪白,有一點點泛黃,上邊印的圖案色彩也不鮮艷,是一件看得出來的二手衣服。我突然發現,在整件上衣的最下方,有一小片約硬幣大小的淺黃色污漬,非常顯眼。我拿起了第二件,是一條紅白間類似蘇格蘭紋的A字短裙,檢查了一下,這件很新很正常,這件我有勇氣試穿,也是我唯一有試穿的,結果,這條A字裙的腰圍很不尋常。



  餘下的幾件衣服我已經沒有太深的印象了,只記得我懷著不太滿意的心情,把這袋衣服放回去隱秘的位置,一段時間後就整袋丟掉了。還未成功穿到女裝的我,再次回到討論區,這次直接發文找人幫忙,「新手第一次 CD,想找人幫助」之類。(他們比較常用 CD 這個字,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跟光碟有甚麼關係。)

  很快地,有幾個「熱心人」私訊我,我還傻傻的留了電話號碼給他們。當晚就有一個人打電話過來,是一把很溫柔的男聲。他一直問我問題,頭幾個都是普通的問題,「在做甚麼」丶「吃了飯沒」之類,我也不太會和陌生人聊天,沒有回答他甚麼特別的。過了一分鐘後,他開始問我更「深入」的問題:「你平常會不會穿女裝自慰?」丶「你想不想穿女裝和我做愛?」很好,我遇到變態了,我立馬切掉他的線,黑名單了他的號碼。

  之後另一個人傳短訊和我聊,說他也有 CD,有很多衣服,可以幫我穿女裝。我心裡那團偽娘的火還正熊熊燒著,不想因為之前的小錯折而這麼快放棄,所以決定相信這個人,答應上他的家,在一個平日的下午。

  一打開門,看到一個標準中年大叔,頭髮不多,穿著大叔款白色無袖上衣,突顯了他的中央肥胖,運動短褲下的小腿沒太多腳毛,看起來是有清理腳毛的習慣,而人字拖前的腳指甲則長長的缺乏修剪。進去後他讓我坐著,他就從大門旁邊凌亂的櫃頂找出了一大袋用垃圾袋裝著的東西,袋裡有很多很多衣服丶裙丶內衣丶帽子,連長靴也有。

  他選了一身服裝給我,貝雷帽丶紫色毛毛針織上衣丶黑色緊身褲丶配黑長靴。他想讓我也換上內衣,不過我拒絕了,然後他想開始幫我換衣服。我問他有沒有方便換衣服的位置,他說沒有,只能在客廳更換,頂多他轉身不看。



  換好後我站在全身鏡前看看自己,唯一有的,就只是「空虛」的感覺,可能這就是所謂「看到了現實」吧。並不是偽娘漫畫的主角,穿上女裝後能完全變成了女生,甚至連身型也能一秒轉變。這刻眼前的,仍然是我,仍然是平日的樣子丶平日的身型,穿了夢寐以求的衣裳,只看到與之不搭的臉容,還有無法遮蓋的男性身材,一切都從想像的美好,回到了現實的殘酷。

  他問我要不要出門走走,我拒絕了,然後兩人沒事做就坐在電腦前一起瀏覽這個討論區,他與我分享著他在討論區上找到的各種變裝性感內衣貼文,一張張對著鏡頭擺弄身型的照片,寫著為了吸引目光的下流標題。但被這空虛心情影響的我,之後他說的話,看的照片,我都沒有接收到。


  待了大約一個小時,他說家人快要回家,我是時候離開了。我默默地站起來開始背對他換回衣服,在我正在脫這件紫色毛毛針織上衣時,坐在椅上的他突然回頭雙手熊抱我的腰,整張臉貼在我的背上,動也不動。我有點被嚇到了,一手抓開他雙手,幸好他沒有追擊下去,只是鬆開手,靜靜的放我走。

  之後我再也沒跟這個人有聯絡,雖然大家都是小眾,理應不分化不割蓆,但我了解到自己跟這個討論區的人格格不入後,就沒再登錄這個討論區,也因此對偽娘這件事的感覺冷卻了,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即使再努力,也只會再次換來這份空虛的感覺。直到之後學習了化妝丶穿搭丶怎樣才能看起來沒有遺和感後,才明白到我想要的一份「認同感」,並不是光靠穿上衣服來獲得,而是由真正讓自己「整體」地變得美麗而得到。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