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男生吃女性荷爾蒙的二三事

  很多真正想成為女生的偽娘們,大概都會聽過或想過吃女性荷爾蒙藥來使身體女性化一點。如果有讀之前這篇[我不知不覺間吃了十幾年女性荷爾蒙],其實當時已有輕輕帶過這些藥物。嚴格來說大家口中的女性荷爾蒙藥分為兩種:雌激素(estrogen)和抗雄激素(anti-androgen),雖然並沒有親身試驗過,但曾經有考慮過變性的我也算是做足了功課,這次就來深入一點把這份做完但最後沒實行的功課分享出來吧!

為排版而勉強配的圖

  現在這個年代,不論是雌激素或是抗雄激素的藥物,都是需要醫生處方才能購買得到,雖然網上不難找到方法獲得,除有可能買到假藥,胡亂吃藥對身體亦會造成傷害。即使心裡有多麼希望自己的身體能貼近女生那麼一點點,在沒有醫生處方下也不宜隨便吃這些荷爾蒙藥

  本身來說,這些荷爾蒙藥主治婦科各種問題,子宮呀丶更年期呀之類之類的,但生理性別是男生的我們連煩惱婦科問題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就不作敘述。



偽娘們想得到女性荷爾蒙藥的正途方法

無論是要拿到處方藥,或是想進行再下一步的性別重置手術,首先都要取得醫生證明,成為 ”合資格”性別認同障礙者,聽起來很刺耳,但更刺耳的是,"性別認同障礙" 是被分往精神科的。

  以香港來說,首先要從一般診所取得轉介信,然後轉介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性別認同障礙診所」見醫生和做測驗,評估心理性別,以及是否真的有必要將性別重置手術的路繼續進行下去

跨性別資訊中心有一系列詳細的性別重置醫療資訊參考:


網上找了一個性別認同障礙測驗,雖說不能與見醫生比較,但仍算有參考價值,對自己的性別有猶疑的可以先試試:



男生吃女性荷爾蒙藥的原理及會產生的變化

如果能通過性別認同障礙評估,就會有一段很漫長,不斷見醫生和吃荷爾蒙藥的日子,另外在真正進行手術前還會需要以女性身份生活一段時間(eg 全職穿女裝),基本為一年左右,來讓你考慮會不會後悔丶這種生活是否適合自己丶能不能順利工作生活等。

  在開始說這些藥物之前,必須要向各位讀者們潑一盤大冷水的是,無論是吃了藥丶或是完成了性別重置手術,都不會令你突然就變成美女,立即變成自己心裡所想的形象,說穿了做這些事充其量都只是令自己好受而已,如果不作出很大很大努力改變的話,遺憾的是仍然會很容易被旁人看得出來是男生,換來一場空虛而已。

  如果你認為可以這樣無視別人眼光也能真的活好好的話,恭喜你。不然你還是要花很大努力在一件很膚淺的事上,就是「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這件事上。



第一種藥:雌激素(estrogen)

顧名思義,這就是偽娘們夢寐以求得到的女性荷爾蒙。男性身體本身也會有不同水平的雌激素,但正常情況下分泌的遠遠不夠帶來女性性徵的發育(男性女乳症就是男性的雌激素水平過高造成),透過外力補充雌激素會使皮膚會漸漸變得柔滑丶油脂分泌減少丶肌肉量減少丶出現像女生一樣的身型線條,甚至乳房開始發育

  在身體上看得到的變化也僅此而已,除了膚質丶肌肉分怖外,樣子不會有很大改變(很殘酷地來說,如果你長得像成龍,只會變成皮膚變好,較女性化身形的成龍,不會變成 Angelababy),不會這麼容易就變成一個大美女丶也不會得到甜美的聲線,視乎藥物種類還會令身體變得很易疲倦丶慢性的身體傷害等等。

  除了身體上的變化外,心理上也會起很大的變化,最明顯的是性欲下降丶會變得多愁善感丶可能會變得膽小之類,且男性的陽剛氣會減少。在百度的藥娘吧還未被封之前(藥娘是內地對吃荷爾蒙藥的偽娘們的稱呼,藥娘吧就是她們的討論區),我去看過一兩次,受劑量不正確的雌激素藥物影響的藥娘們,連討論的空氣都是一整個充滿負能量,愁雲慘霧的。

常用的雌激素藥物名字如 普力馬林(Premarin)和 伊使蒙(Estromon)丶Estrofem
其活性成份的名字如:Oestradiol丶Estradiol
*即使同樣為雌激素藥物,所需劑量丶功效和副作用也有不同。

第二種藥:抗雄激素(anti-androgen)

只服用雌激素而不服用抗雄激素的方法並不可取,配合著雌激素藥物的就是抗雄激素,在進行手術重置男性性器官前,雄激素仍然會像健康男士一樣正常分泌,以抗雄激素藥來壓抑過多的雄激素有助整個 "女性化" 的效果更佳,同樣會使性欲下降,長期服用會影響男性性功能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傷害。


常用的抗雄激素藥物名字如 色普龍(Androcur)丶Aldactone丶Siterone丶Spiractin,也會用來治療男性多毛病丶脫髮問題。
其活性成份的名字如:Spironolactone丶Cyproterone Acetate

*即使同樣為抗雄激素,所需劑量丶功效和副作用也有不同。
*再強調一次,請不要自行找奇怪的方法取得處方藥物,如對自己的性別有懷疑,請尋求專業幫助。另外還有一個吃避孕藥的說法,這個更加不應嘗試。

  總括來說,以上就是所謂的 "女性荷爾蒙藥" ,要兩種同時配合使用,加上嚴謹控制劑量,才能盡量減輕對健康的負擔之餘有可能達到想要的效果,這些"女性化"效果亦十分因人而異。

  這兩種藥一旦停服,除了已長出的乳房脂肪,身型的變化大多會半年左右就會回彈,女性化特徵會打回原形,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卻被遺留下來,因長期服藥而影響的男性性功能很可能是回不去的了

即使完成性別重置手術,亦同樣要維持一定的荷爾蒙攝取。所以切記考慮清楚,開始之後既不能停下來,也不能回頭。決定好,了解清楚才踏出這一步,對自己負責。

如果對這件事有許多疑惑,認識同路人是一個好方法,她們的意見或許會是更佳的良藥,世上絕不缺我們這類人,也不缺支持我們這類人的人。

找同類人(我)聊聊:


__
  人總需要有些東西欺騙自己,特效的處方藥如果是沒勇氣去拿,Amazon 有一種可以欺騙自己的東西:針對偽娘想有女性化身型的純天然草藥營養品,泰國製造的這個 LDB LAMOON 。



  第一眼看下成份表,竟然真的全部都是植物學名,由於不是每種都見過,所以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雖然有幾款產品,但成份大同小異,大多的功效都與女性健康丶調理相關,也有植物性的女性荷爾蒙,感覺材料的挑選也不無道理,當中也不乏中藥會用的藥材例如當歸野丶葛根丶紅花這些,看完之後我也有點心動想買起來,起碼當作補身中藥,和作為一種自我欺騙的安慰劑來吃吃看也好。

以下是活性成份表,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Molineria latifolia Herb. ex Kurz
泰國的仙茅科植物,沒找到中文名
治療女性經血過多(Menorrhagia)及眼部發炎

Caesalpinia sappan L
蘇木
治療瘀傷和咳嗽,適用於女性經痛問題,治療與血液有關的問題 (中藥用途的資料)

Carthamus tinctorius L
紅花
活血通經,祛瘀止痛 (中藥用途的資料)

Angelica sinensis (Oliv.) Diels
當歸
含有雌激素活性成分,《神農本草經》等中醫學典籍把當歸列為無毒的上品藥。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  (中藥用途的資料)

Bixa orellana Linn
胭脂木
利尿劑、抗氧化劑、抗發炎、抗菌劑以及祛痰劑,懷孕期間的止吐治療

Maclura cochinchinensis Corner
柘樹
治療發燒 止咳化痰,祛風利濕,散淤止痛

Pueraria candollei Graham ex Benth
野葛根
植物雌激素的豐富來源,有點像上次說的大豆異黃酮 (中藥用途的資料,同是葛根但品種有不同),近年女性很流行攝取野葛根來使身材更出眾,對男性似乎也有類似效果。(iHerb 同樣有售:https://prf.hn/l/b91N1Ep

Arcangelisia flava (L.) merr 
這個沒找到中文名,功用感覺也沒找到很大關係

Aegle marmelos (L) correa ex roxb
木橘 / 貝爾果
也沒找到很大的關係,反而找到了一個尼泊爾有趣的故事,竟然有保佑女孩的遇意,看到都感動起來了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一講成龍好有畫面 http://i1.itc.cn/20150303/337e_6e928748_3afd_9ec9_9034_39e1b30265da_1.gif

    回覆刪除
  2. 吃藥真的要好好想清楚
    這是一條沒辦法回頭的路,而且注定難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