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書

  又是話當年的時候,話說小時候爸爸幫我看過三世書,看過我上一輩子是怎樣的人,做過甚麼事。這本三世書大概是一本類似中國命理學的書籍,能根據出生的時晨等資料,看到上一輩子是怎樣的人,今生要做甚麼事,和下世會投胎到那兒。



  爸爸是自己去找師傅看的,然後回家就很興奮地跟我們分享,說到我時當然我會特別留心,即使我從一開始就覺得不會有太大參考價值,但還是像沉迷星座運程般聽了起來。


  沒想到老爸第一句就成功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你上一輩子是女生,在中國內地甚麼甚麼地方出生,姓氏是甚麼甚麼。」雖然很驚嘆這些資訊連姓氏跟出生地都有的這個精細程度,但我都聽不進去了。因為第一句「你上一輩子是女生」。





  我就問,那為何我這輩子變性了呢?我得到的答案也很神奇,老爸說,是我上輩子掛點之後自己親自向地府閻王要求投胎成男生的。年紀還小的我心想,上輩子想當男生,這輩子想當女生的,我的靈魂真的沒問題嗎?


  對於這件事,我一開始是不能理解的,也完全未懂得上輩子自己的用意,這事就此就開始沉澱了很久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沒有忘記這件事,也繼續很想當女生,不知是自己日有所思,或是上輩子的我終於想給我一些提示,我有一晚發了一個夢。


  夢的一開始是一個黑白的畫面,一個第三身的角度,我看著一個典型農村婦女,在一個中國古建築的房子裡做著家務,在水井打水丶用木桶洗衣丶燒柴煮飯,家裡沒看到另一個人,只有她獨個兒在忙,在夢中感受到一種很沉重的氣氛。突然轉眼間我的視點從第三身跳到第一身角度,變成我在打水丶洗衣丶燒柴煮飯,同樣我沒有半點歡樂的感覺,心裡很想離開這個家,去大城市看看,去其他地方探索這個世界。


  但可惜身為一個農村女性,生來只能嫁雞隨雞丶相夫教子丶料理家務,離開這個家出外闖蕩可說是想都別想,就這樣我在夢裡就產生了想當男性的念頭,但最後仍然是離不開這個家,離不開女性的身份,然後夢就完了。即使我起床張開了眼睛,這個夢看到的情境丶和當時的想法,仍然很切實地在我腦內留下來了。


  在發這個夢之前,不知為何 "探索" 這件事本來就對我有著深深的吸引力,我喜歡獨自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探索,並不只是單單的去旅行,不是去每個景點打卡,而是享受著在陌生的路上尋找只屬於自己的體驗,和偶然遇到的人和事。


  結果,這輩子的我不但在性別上成全了上輩子的我,連想探索世界這個強烈意識也留下來了,沒得到這個夢的啟示的話,大概我也沒辦法將 “探索" 和 "性別" 連上關係,不知道 "性別" 是如何地抗衡著 "探索" 這件事。現在想想,如果這輩子的我也生成是女生的話,可能也不會發展得這麼順利,現在的我能獨立地去想去的地方,追尋自己的興趣,能不用擔心找尋依靠這事,也少了很多身在異地的人身安全憂慮。



  雖說現代女性也可以很獨立,但仔細想想,其實男生這性別,對於現在的我真的不是一無是處丶不能原諒的存在。如果這輩子也完結時再次看到地府閻王,應該向衪懇求下輩子要當甚麼呢?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