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狗比熊寶寶

  朋友的家是一個大型屋苑大廈的一樓,所以聲音很容易從樓下傳上來,也很容易傳下去。每天傍晚都是整個屋苑住客遛狗的熱門時間,而且其中一個最佳位置就是朋友家窗戶看下去的地方,所以每天太陽下山時,樓下的狗吠聲都像交響樂一樣,這倆小狗兄弟聽到聲音之後總是十分興奮。


  小貴婦沒牠那麼胖,是個吃不胖的小傢伙,但怪怪的是和牠一樣,身體比一般同類長(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在一歲前做絕育手術的話會令小狗身型拉長)。比較瘦的小貴婦也比較靈活丶長身型,站起來的時候還可以直接從窗戶看到樓下的狀況,所以每天時間一到,小貴婦就會開始隔著一層樓踏著窗邊站起來和樓下的小狗們聊天,有呼有應的,而胖胖的牠也會跳上沙發頂高高在上的觀察著樓下的情況,看得出來兩隻小狗其實也很想下去一起玩。



  看著這樣是有一點不忍心,有一天我跟朋友兩個有社交阻礙的人終於鼓起勇氣帶牠們下樓去,一打開屋門,牠們已經奪門而出,向著下樓的後樓梯防火門鬥快衝過去,雙手抓著門,看向我們,示意我們快快打開門讓牠們下去。

  一到樓下,兩隻已經直接衝到小狗堆中互相嗅著屁股,其他小狗的主人也說著:「哎唷,牠們今天終於下來了!」不懂社交的我跟朋友兩人看到這麼多人,只是有點尷尬的站在那邊傻笑著看著小狗們打成一片,但我們這刻並沒留意到原來有一些小狀況。

  有了第一次,當然會有第二次,變成之後又嚷著要下樓的狀態了。如果我們不理牠們的話,小貴婦會用奇怪的尖叫聲叫著,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有人虐待小動物,而牠會獨個兒走到房間裡面,板起臉,對著牆壁一直吠,聽起來就像罵髒話一樣,好吧我們認輸了。

  接下來好幾天,即使我沒來,朋友也會帶著牠們下去玩,朋友是首先留意到有問題的。那堆小狗明明是全男班(包括牠和小貴婦),但其他人的小狗們總是追趕著我們家兩兄弟,由一開始只是互相嗅嗅玩玩,變成一直想爬在牠們身上當牠們是女生做交配動作。之後的日子我有再來了,也看到同樣情況,而小貴婦應該是覺得不舒服,會一直跑走,但後面是一堆狂風浪蝶在追著。

  牠就比較笨,明明臉上就寫著很委屈,但還是坐在地上縮成一團,只是屁股一直回避著其他小狗,又不發惡罵其他小狗。當刻我想坐在公園長椅上仔細留意一下到底是甚麼回事想想對策,剛好我也沒想到,我一坐下,有自動感應的牠就動起來跳到我大腿上了,這樣不單成功避開了其他狗的進攻,還竟然令牠突然學懂發惡了。

  一隻小狗跳上長椅,想再次進攻牠的屁屁,不一樣的是,坐在我大腿上的牠一口嗚啊的作勢想咬下去,嚇得那隻小狗馬上跑走。我苦笑著問牠:「原來我的大腿椅比自己的屁股還重要嗎?」就這樣牠成功擊退所有牠眼中想接近我大腿的小狗。

  過了一會兒,應該在整個屋苑跑了一圈的小貴婦也回來了,後面仍然是一堆追求者,朋友一手從後把奔跑著的小貴婦抱起脫險,就在這一秒鐘,小貴婦大字形在半空中露出肉最嫩的肚肚,這一瞬間,一隻很小隻但很吵的小黑狗一個彈跳,一手抓了小貴婦的肚皮,小貴婦當下馬上慘叫了一聲。這些主人這刻終於知道要抱走自己的狗,也知道自己的狗過份了,但小黑狗的女主人竟然就只是說著「小孩子玩玩而已」,很溫柔的說著自己的小黑狗不要這麼粗魯。

  我跟朋友有點不爽,抱起兩兄弟就回家,回家後這兩隻就像小孩打架後,有點悶悶不樂的樣子坐下來,我們也在訓話著牠們,在家這麼兇,在外面就被欺負也不反擊的。朋友突然發現地上有點血跡,原來是小貴婦真的被抓傷了,肚子一整條血痕,朋友即時憤怒得一邊消毒傷口丶一直停不了口罵小黑狗的女主人,小貴婦就以為朋友是在罵牠,完全怕得不敢作聲。聽說還未做絕育手術的雄性小狗生殖器官是有個類似倒勾的結構,所以我就檢查著剛才完全沒跑走在承受攻擊的牠有沒有受傷,幸好他可能是肉和毛都比較厚沒有任何受傷。

  自此之後,雖然傍晚時間牠們還是會看著樓下其他小狗,樓下的小狗也會叫嚷著牠們,有次還聽到小黑狗的小主人也叫著「小胖們快下來玩呀!」,我們也沒有再帶牠們下去,只是覺得這個女主人超級討厭,十足現今一堆縱容出港孩的家長,放任兒子欺負別人,還漫不經心說著「小孩子玩玩而已」,受傷的不是你的孩子,你當然會這麼說,可恨至極。

  之後去上課,我們才知道是我們對這件事也有責任,是缺乏知識的我們太早讓牠們做了絕育手術,影響了牠們的發育,不單令牠們身型拉長了,還會被其他小狗以為是女生,才會發生這次的事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