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師比熊寶寶

  小貴婦來到家之後,要裝大哥的牠也活潑了很多,雖然還是會搶小貴婦的食物,但只要小貴婦不是故意做出太過份的事情,即使是不小心踩到或是咬到牠,牠也不會生氣的,還是會和小貴婦在家裡跑來跑去搶球,咬著繩索玩具互相拉扯比拼著。



  一開始時小貴婦在搶繩索這個遊戲從來搶不贏牠的,不單是牠身型較大,牠還有一招絕招,就是咬著繩索的一端,讓對手小貴婦(有時是我)咬好另一端之後,就會發上嗚嗚嗚的聲音,出力不斷快速左右搖擺自己的腦袋,然後小貴婦馬上就會咬不穩脫口了,脫口之後牠又會咬起繩索示意小貴婦咬起來再比一次,這次牠不馬上出招,只是咬著不動,小貴婦開始出力向後拉,當然的是拉不動口硬身型重的牠,然後牠又使出絕招,一搖小貴婦又受不住鬆口了,就這樣可以玩個半小時。



  牠有時也會這樣示意我陪牠玩,當然我不是用口咬好另一端,我用手握好後,牠會馬上出絕招,力氣真的很大,但是不夠我脫手的,牠會一直搖,搖得我都怕牠搖到自己變傻子,或是把自己牙齒都扯掉,我只好裝作不行鬆手。玩不夠的牠會繼續咬起繩索要我陪牠玩,牠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每次在牠凌亂的玩具堆找回這條繩索時,都要找人陪牠玩好久。

  有一天,被同一招擊敗多次的小貴婦終於也學懂這招了,嚇牠一個措手不及,第一次輸掉這個遊戲,但就這樣,兩兄弟終於玩起了有來有往的遊戲。

  除了玩繩索之外,牠們在家裡也會總是搶著同一顆球,非那一顆不可,玩著玩著,這顆很有彈性的球就會很激烈地彈到櫃底牠們伸手不及的位置,小貴婦會放棄這顆球,回自己的床咬其他娃娃,牠就不放棄的頭壓低看清楚位置,想伸手去抓那顆球出來,但手短的牠遙遙不及那顆球,然後牠就會像面壁思過般坐在那邊動也不動,有時會吠叫一兩聲,或是發出低沉的嗚嗚聲吸引我們注意,直到我們發現牠的異樣,牠就會看我們一眼,用手推一下櫃壁,頭搖一下,呼一口氣,我們就知道要幫牠撿球了。

  有時剛撿出球來往牠那邊丟,牠馬上又會激動地一口咬下去,但咬不準一口又把球推回櫃底,牠又會看著櫃底板著臉面壁,很是滑稽。慢慢的小貴婦也不再輕言放棄,也學懂了這招示意我們幫牠們撿球的方法,兩隻像定了格的一樣一起坐著面壁,捕捉球拿出來的一瞬間。

  小貴婦熟悉習慣了這個家之後,我跟朋友就打算再去小狗公園,這次不再是只有兩人加一狗,而是兩人加兩狗,在下山的路途上,我們第一次發現小貴婦原來不敢下樓梯,卡在樓梯頂,我們在下面叫著小貴婦,小貴婦也不敢走出第一步。

  這時走在最前面的牠發現了這件事,不喜歡往上跑樓梯的牠馬上回頭跑到樓梯頂,一邊看著小貴婦,一邊一級一級的小跳步下去,然後又跑回去重覆演示,我人生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事,真的很神奇,小狗們真的在用牠們的方法認真地交流著。

  重覆幾次之後,小貴婦還是害怕著的樣子,牠就在小貴婦背後輕輕頂著小貴婦,我跟朋友也一起鼓勵著小貴婦,終於在幾分鐘後,小貴婦很快速地小跳步下來了,動作感覺上比牠還要靈活輕盈,之後兩隻小狗就開心的又跑在前面,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這次比上一次還誇張的,就是由一條狗繩變成兩條狗繩把我繞成一團,把我的腳都綁住了。

1 則留言:

  1. 這兩隻小狗都好聰明啊~
    我要被可愛的故事融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