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僕咖啡廳偽娘女僕當值初體驗!

一月時膽粗粗,報名了參加女僕咖啡廳 ”The Bare Bones Cafe: cure maid“ 的限時偽娘女僕活動。





沒想到能收到面試通知,急忙在三天內練習面試用的舞,自選了感覺比較簡單的運動舞,這可也一點都不簡單。缺乏跳舞經驗的我花了兩天才大概拆解好頭一分鐘的舞步,但做起來動作之間的連接卻完全做不好,勉強跟着跳也跟不上節奏,跳的到和跳的好,可說是兩個世界。

跳舞雖不簡單,但付出的努力是有看的到回饋,面試前幾天邊學邊跳,再看其他跳舞教學,成果是身體能感受得到的,最後跳起來,自覺有點像廣場大媽,可能也就憑著這份喜感,竟有幸能順利入選。

當值用女僕服是面試成功後才匆匆訂購,在開始當值前幾天才收到,還趕着在家找一面看起來比較乾淨的牆,拍了一百張看起來差不多的,千挑萬選一張交去做成宣傳圖。那天晚上和幾個朋友一同挑選相片,幾對眼看了好幾次,一起選中同一張。結果交出去後大家才發現,明明是張沒修過的圖,看起來卻像修圖修到門框都歪掉。


左邊歪掉的是電線,不是門框啦!


_
四天的偽娘女僕活動,首兩天是我當值的日子,這兩天可謂是女裝出道後第一次和這麼多人說上這麼多話,大家對偽娘不單沒有抱持負面想法,更好像都帶點可愛的喜歡之情,和之前去上咖啡班時的同學差異奇大,當時班上同學對我的性別心存猶豫,而且有在背後討論過,結果大多都抱着要少接觸怪人的心態,課程上完都沒交到像樣的朋友。

第一天當值時,狀態還有點拘謹,第二天大致適應後就像隻甩繩馬騮,可又確是有點太鬆懈,只記得和可愛的客人們嬉戲,工作上連裝水鋪桌上餐這些基本動作都總沒做好,讓本來是店內主要女僕的輔助同事們忙碌一整晚,大家沒有怨言地默默協助,真的很不好意思。

有點失望的是,打算藉此契機邀約的網友最後都沒有到來,不是說臨時有事,就是害怕尷尬推搪。這群從來沒親眼見過長相的網友,都是在網路上不同地方認識,他們都是從很久以前就注視着我,看着一個放棄自己的大叔一步步踏進自己想過的人生,真想讓他們看看此刻我最陽光有活力的樣子,親口跟他們說謝謝一直以來默默的支持和看顧。

之後再去時同事畫給我的

一同當值的其他偽娘女僕都很多才多藝,有繪畫高手在甜品碟和蛋包飯上也能畫出幅幅個人風格強烈的名作,有畫相高手總是在即影即有相片上畫得花花滿滿還在背後寫滿字,有溝通高手能讓害羞的幾圍客人漸漸融洽到坐成一圍,有表演高手一晚能收好幾張表演卷表演到超時營業,我能做的好像只有盡量照顧等待指名女僕忙完的在座客人,讓他們不會有被放置的感覺,還有幫忙收拾整理各位用完的工具,不知這樣算不算是有好好地完成工作,起碼還找到比較適合我的位置。

大家的女僕裝也都很有自己的風格,有 Cosplay 經驗果然都很厲害(早上是 Rider 晚上是女僕這反差真的很好笑),化起妝來是完全看不出本來的臉容,衣服也都是沒想過的款式,各種小飾品和配件也配搭得很精緻,而我的只是臨急準備的基本款,幸得同事借出頭飾和肩包,才看起來不那麼單調。

當值完妝都掉一半才拍的留影

我對於日系文化的喜愛只止於消閑娛樂,同事們則大多都是愛動漫丶Cosplay丶日系穿搭至傾家蕩產地付出也在所不計。站在大家之間,很能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喜愛之事傾注的熱情,總使我感覺有點像硬要擠進別人世界的外人,整個活動中亦自覺有愧於大家。但有參加這次活動,真的是太好了,這是一個相當充實的一月,充實到幾乎忘記自己還要回去咖啡班補課。在不知會否到來的下次當值前,可以做得更好的還有很多,似乎還需要更多更多的準備和練習。

_
短短兩天的女僕體驗,可說是近幾個月以來心情最舒坦的時間,在這個地方只要放鬆心情帶動氣氛,客人亦會被感染放開來玩,互相牽動的關係使整個環境都散發着溫馨熱鬧,和想像中的丶到訪過的女僕咖啡廳都很不同,可能是限定活動的原因,也可能就是這家異世界咖啡店的特色。一位位旅人到來時,都會先穿越甚有儀式感的魔衣櫥,到達異世界後,就能自然而然地放下來自地球的壓抑,細味異世界泉水和料理,享受無顧慮暢談的時光。

The Bare Bones Cafe : cure maid (女僕咖啡廳)
地址: 油麻地彌敦道563號12樓全層交通銀行大廈


_
後記

當值結束當晚,朋友來接我下班去吃晚餐喝酒,起程回家時已經三點多。難得一次夜歸,朋友明顯地借口說天氣冷,我坐的小巴下車後還要走遠路,不如坐計程車先送我回去,我卻不領情說想省點錢,想着自己家附近十來分鐘的路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以女性打扮走夜路歸家,沒想到就在家樓下遇上怪人。

黑衣褲黑帽的年輕男子跟蹤了我不知多久後,在家樓下叫着我。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的聲音在我背後兩三米後傳來,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留意到被人跟蹤。

「如果我給你一千元......可以......嗎?」他見我回頭就問,看起來他是溫文有禮的,也沒有走的很近,外表也不差,可能是喝醉了但不着跡的類型,也可能是附近流連的道上中人。

聽畢我什麼都沒說,腦袋空白,怕開口說話被聽到男聲,趕緊揮手回絕後就快步跑走,走遠後再回頭已不見此人。事後回想,感覺自己在便利店翻找背包找卡付錢時,有個人在身旁的貨架兜兜轉轉,大概率是在回家路上的便利店已經被看上,如果他從後偷襲,完全不知被跟蹤的我早就被抓到了。

後來吃飯和家人聊起,爸便說以後穿女裝時要盡早回家,也可以打電話叫他到車站接送,穿男裝時不設此限。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也有點後悔被他們知道這事後白擔心,感覺家人的心情就像多了半個女兒似的,之後好幾次晚歸都收到電話追問去向,即便如此也沒有被禁止穿女裝,這可能亦算是得到家人認可的證明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