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愁善感的比熊寶寶

  雖然牠對自己的體重很沒有自知自明,每次往我身上的跳躍都絲毫不猶豫,但牠與其他的狗狗不同,牠非常清楚自己牙齒的殺傷力,即使放在我手上的食物多吸引,牠從來都不會大口咬下來的,只會小心翼翼溫柔的在我掌心輕輕咬走食物,一開始我也沒仔細留意到這件事,直到另一隻狗狗來到家。



  慢慢長大的牠開始失去了初生時對探索世界的興趣,每天獨個兒在家都沒甚麼活力似的平躺在一角。朋友一直也很想幫牠找一個伴,讓牠有一個每天一起玩的小狗兄弟,其實之前也有兩隻小狗跟牠一起生活過,可是一隻因為太大型但家太小要還回去寵物店,另一隻因為完全適應不了環境又要還回去,都只是短暫的相處。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來了一隻棕色小型貴婦犬,可以住得下這個家丶也適應得了這個家,對於這位新同伴,看得出牠也很滿意,多了一個玩伴,又可以扮大哥耍帥,之後兩兄弟每天又過著歡樂的日子。

  有了比較之後,我慢慢發現兩隻小狗性格的截然不同,小貴婦是一個真正完全沒機心的天真小孩,而牠是一個心事很多,思想也很細密,會想很多很多的小狗。小貴婦看到喜歡的人會一直往他們身上跳跳抓抓,又用舌頭一直亂親,直到人願意摸為止,其間不會有任何留力,腳甲抓到大腿一條血痕丶全臉親到濕透丶惹人生氣了也不自知,只想滿足自己被摸的願望,雖然是這樣,但我們還是覺得小貴婦是天真可愛的。

  牠的舉動是完全不一樣的,同樣會往我身上跳,雙手拍上來,但牠從來沒有抓痛過我,看見我時再激動也好,當我坐在地上迎接牠時,牠都不會瘋狂用舌頭亂親臉,只會用鼻尖慢慢的丶輕輕的碰一下我的鼻子,然後就會放軟身體讓我摸,當我一摸夠收手,牠也不會死纏爛打,轉身就回到自己本來的位置去。

  看牠們每天只吃一點都不好吃的狗糧好像很可憐,有一次我跟朋友買了乾燥肉回家,是用純肉風乾做成的,丟在地上喂的牠們隻當然像隻瘋狗一樣搶掉,兩口就吃掉,然後擺出超級回味的樣子自動坐好看著我,被萌到的我接下來將肉乾放在手上再喂牠們,小貴婦急不及待一口就把肉乾咬下來,我的手都接觸到牙齒了,差點連手都被咬掉。而牠看到肉是在我的手上,不再像瘋狗一樣咬掉,而是故意的放慢動作瞄準才輕輕咬走,就在這一刻,我終於發現了牠是一隻會獨個兒想很多事情,會考慮人類心情感受的小狗。

  又有一次我因為事忙,拖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才再去朋友家探望小狗們,小貴婦還未看到我已經在門後吠叫著,一打開門更是受到激動到不得了的對待,此時我留意到牠一看到我就立馬回頭縮在沙發底,在底下偷偷看著這邊,完全不像一隻正常的小狗看到喜歡的人時的反應。我彷彿又看懂了牠的心思,對著牠的位置叫了一聲牠的名字,說:「抱歉喔,我來了喔!」,接下來牠以比平時更激動的動作,飛了出來不斷用頭頂我的肚,鑽了好一陣子才平伏下來。

1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小狗哦~
    我家自己也有養狗,狗真的是一種可愛的生物呢~
    這隻比熊好聰明~好想玩玩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