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寶寶逛街記

  認識牠之後,幾乎每一週都會和牠見面,因為我和朋友之間沒有其他共同朋友,我們每次見面的活動都總是離不開這隻小狗。一早帶牠去寵物美容店交給寵物美容師修毛洗澡,吃個下午茶丶附近逛一會之後回到店面接牠回家,離開寵物店時牠還一整個捨不得美容師姐姐的飛抱在姐姐的膝上不動,完全不想跟我們回家,就像一個三歲的小孩放學後不捨得老師,不想跟家長回家的樣子。


  有時又會一起去家樓下散步,時間充裕的話還會走到很遠的寵物公園讓牠認識其他小狗朋友丶玩玩接球。每次看到其他的小狗,牠都會很興奮的繞在我身邊跑來跑去,很想衝過去打招呼,然後我就被狗繩繞成一團。到達寵物公園終於能放繩,我終於不用被狗繩綁住,牠馬上就用牠又胖又短的小腿腿用看起來跑很快,但其實一點都不快的速度自由奔跑,在草地上聞來聞去找大便,和其他小狗一起在公園衝來衝去搶別人的球球。



  可是整個過程我也不能偷懶坐下來休息,因為只要我一坐下,牠彷彿有雷達感應般,遠遠也會跑回來我身邊,毫不留力地飛躍到我的腿上,有時還跳不準,附帶牠沈重的身驅一腳踩在我肚子上,痛得我嗚阿的叫出來。當牠一在寶座上坐下,其他的狗狗丶其他的球球丶或是草地裡的大便丶寵物公園的大平地也即時失去吸引力,牠只會一動不動的坐著,又擺出牠天真無邪的笑臉,啊啊啊地笑著流著口水。

  出來散步的目的是讓牠放一下年輕小狗的電,想牠做點運動減點肥,身體健康一點,如果牠一直坐著也沒有意思,唯有我也不能坐著,一起動起來追著牠跑。我連丟球也要站著的,不然牠會任由球滾到不知那裡去也不願離開寶座去接。

  幾經辛苦牠終於玩起了接球,噢!不能說是接球,因為粗壯的牠從來不會接到球,每次都是在追著地上滾的球,滾到很遠,又追咬好幾口才追的回來,然後咬著球搖擺著牠的肥肉小跑步過來我身旁。牠又是從來不懂好好的把球放下,死命的咬緊球一直狂我身上推,要在牠口中跟牠拼一輪才拿到滿是口水的球。

  寵物公園離家有一段不短的距離,玩完一天還要走斜坡回家,不單是我累,牠走著走著也會累得直接坐在地上不動,擺著招牌笑臉,好像在示意牠不想走了的意思。有時會和牠一起休息一會,然後鼓勵著牠走起,有時會直接抱牠上完斜坡,最後隔天我的手臂就會酸痛得要命,但看著牠無辜的樣子,下次還是一樣會抱著牠回家。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故事~
    後來呢~
    看你的描述超有畫面的XD

    回覆刪除
  2. 後來就要繼續看下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