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段人生

我有時會思考,為何我會希望自己是一個女生,但其實我又沒有真的去放棄男生的身份,原因到底是在那裡,成因到底是甚麼,是心理學中的性格缺憾,還是真的是一個覺得自己生錯性別的人。是我真的想作為一個女生過日子,還是我只是想有一個逃避現實的身份,抑或是想有一個沒人知道的分身,可以讓我從平日的壓力中舒發出來。






作為男生的我,可以說是過得很隨意,也可以說是很壓抑。因為我沒辦法不去在意世俗目光,在別人眼前穿自己喜愛的服裝,做自己最喜歡的打扮,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所以迫不得已的,才去裝作很豁達,讓人覺得我對所有事都很沒所謂,但其實我只是壓抑自己的衝動去看自己想看的衣服,去在別人面前把玩可愛的小熊。但仔細想想,即使去看了想看的衣服,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其實也不會有任何我想得到的結果,就是被當作是女生和成為女生這件事。


有時會想,如果我的生理性別真的是女生,但臉和身型仍然是現在男生的長相,我會不會真的變得比現在開心。想了又想,大概是應該是會開心一點點,但也會為自己的面和身材感到很失望。





如果反過來我有女生的臉丶女生的身型,大概即使我生理性別真的是男,也會過得比上一個選項更開心,原來我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外表,因為我沒有可愛的外在,所以取消了自己去喜歡可愛事物的資格。

很是矛盾,每次想到這裡,思維就會複雜得思考不下去。




然後我還會有讚嘆自己男生身份的時候,因為這的確是一個很方便的身份。沒有麻煩的月事丶不想注重外表時也可以完全放任的不去注重外表丶可以每天都穿最懶最舒服的運動裝出門丶吃飯時也不用注意儀態丶吃炸雞時可以一手抓起就吃丶在路上拿著酒就喝丶獨個兒到處去走夜路時也不會過份擔心自己的安危,方便之處其實真的有很多。




慢慢的我這兩個身份好像取得了一點奇怪的平衡。

就像現在,我可以用這個沒有家人知道的女性身份在網誌上說著他們的壞話,當這邊是訴說真心話的馬桶,然後又可以回去用男生的身份過便利的生活,唯一還差一點的,大概就是我沒有更女性化的外觀。


會生成一個這樣的一個我,家人的功勞應該也十分大。就是他們迫得我沒有任何半點私隱,使得我要生成一個他們完全不知道的身份丶完全不想他們知道的身份。這樣的兩段人生其實也不錯,兩個都是我,十分接近但沒有交錯。


所以我不希望網友們嘗試找出我的另一個身份,你可以知道,但不要拆穿,不要去嘗試打破這平衝,否則當這微妙的關係被打破之時,就會同時沒了這兩個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