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的灰姑娘

最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好想再一次離開家自己住,回香港這半年來,已經完全沒有在愛爾蘭時那麼可以隨心地打扮了。不單是皮膚經常不好的問題,每一次化妝,臉就會爛掉一個月,還有就是家裡的問題。不知怎的,家裡一整天都有人坐著,房間的門隨時都要被打開,跟本沒時間打扮拍照,即使勉強找點空隙化個妝換個衣服,也完全沒空間沒時間拍得美美的,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突然又會被打開房門,令我最近一整個沒心情。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幾個月之前起,家裡每個人都像不用工作一樣整天待在家,我連一丁點私人時間也沒有。雖然收入很少很少,我在家客廳努力經營自己的小事業,他們卻在旁邊玩手機,玩電腦,一直吵吵鬧鬧的阻礙我,然後還大大聲說著我也不出去工作,為何他們又要出去上班,還怪責我東西很多很佔地方。


最近身型也又變胖了,很努力在愛爾蘭減掉的脂肪一點一點的又長回來,衣服穿在身上也感覺到不好看,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慢慢化妝,甚至連房間的燈光和老舊的牆紙也總是令我拍不出我能滿意的照片。到底家人煮的菜要下多少油才安樂?要盛多少飯進我的碗內才心息?他們到底想怎樣控制破壞我的人生?我真的有點受夠這個狹小的家了,已經沒有定奪穿甚麼衣服的權利,我連幾十尺的私人空間都沒有,連決定自己吃甚麼的權利也沒有。




窗外吹進來的微粒一直破壞我的皮膚,但家人總是趁我不為意,就把窗戶打開得大大的,還口口聲聲說著要空氣流通,但我全身已經被這些看不見的微粒弄得破破爛爛的了,他們仍然堅持要空氣流通,把這些看不見但殺死我的微粒帶到我就在窗邊的床上,害我每天都要用吸塵機把床鋪吸一次才敢睡覺,但皮膚還是癢的要命,鼻還是敏感得要死。



香港真的是一個消磨人意志的地方,我完全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不單是咖啡愈喝愈多,連酒癮也回來了,大概今天也是喝太多,才會寫這種無病呻吟的文章。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兩段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