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隱藏在兒童樂園內,只供十六歲以下人士的機鋪

有天與友人在深水埗吃完晚飯後,一起在西九龍中心逛逛,這個商場很特別,有溜冰場丶有很難得的親民價美食廣場丶有聽聞鬧鬼而廢棄十多年的過山車丶有很多過氣「𡃁模」牆身貼紙丶有設施老舊的兒童樂園丶還有一個要經兒童樂園進去的十六歲以下人士專用的機鋪。






在商場頂樓的兒童樂園叫「奇趣天地」,設施很像「美國冒險樂園」,對上一次去時應該是我還只有一米高的時候。長高幾十厘米後再來,還是一樣的推銀機,一樣的籃球機,一樣的擲彩虹區,沒看出有幾部是新添置的機器,沒看到有職員站在彩虹區中間,懷舊程度可以說這是兒童樂園博物館也不為過,我和友人像回復童真般到處摸這些機器,回味小時候用零用錢兌換幾十元代幣,很小心地玩推銀機,卻在擲彩虹區一手丟十個代幣的日子。

晚上七時多,樂園已經很是冷清,只有寥寥可數的長者坐著,感覺沒在玩任何遊戲,只是找個位置休息,也沒看到任何一米高的小孩。我們也只是摸摸這些設施,沒有換代幣的打算,走到差不多樂園最裡面,有一個很像遊戲機中心的地方,看到門外令我驚訝的指示牌。

「只供 16 歲以下人士」

第一眼我以為自己看錯了,遊戲機中心不是應該只供 16 歲以上人士進入嗎?我探頭到裡面看看,的確是一家遊戲機中心,而且竟然看到有幾個衣著很「潮流特區」的小孩在玩,同場也有一些成年人,然後我們進去快速繞了一圈。

又是一個充通童年回憶的地方,一樣的灣岸丶頭文字D丶高達丶太鼓遊戲機,有些連遊戲版本也好像沒有更新過,比較舒服的是沒有聞到菸味。以前覺得很精緻的遊戲畫面,現在看起來就跟點陣圖沒兩樣,友人還說如果能把以前的遊戲卡找出來,應該還能繼續在這使用。

大概現在的小孩都是在家玩 Ipad 打「傳說」,又或是忙得根本沒時間去玩,以往理應很熱鬧的遊戲機中心,感覺很是冷清。由於我們沒有十六歲以下兒童陪同,之後很快就逃出去了。

喜歡深水埗的便宜飯餐,喜歡這裡十年如一日的感覺,喜歡這裡的懷舊香港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