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冰洞 Local Tour 的這一天,是陽光普照的一天!- 我的八天冰島飛車環島遊

  本來預計這一天會參加冰川健行和藍冰洞一起去的 Local Tour,但報團時沒查清楚就報了,結果參加錯了一個只有約三小時的團,是坐車直接看藍冰洞和其他景點然後就結束的,並沒有在冰川上爬山的冰川健行。不過相對來說就是輕鬆很多,上車下車繞一圈拍照,省了不少力氣。

 大部分的藍冰洞和冰川健行團都是參觀在冰島南邊的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因為冰川和雪地都有很多隱藏危機,不報團的話是沒辦法自行前往的。


早上九點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集合......

 我們參加的是當天的第一團,早上九點就要到達集合處報到,旁邊就是冰河湖,附近也有很多不同的冰川團公司和裝備租用的地方。


 即將坐的車,沒有這台 Super Jeep,就爬不到雪山進去找冰洞了!

 上車第一件事就是戴好頭盔,路途搖得不得了,頭一直撞到窗戶和車頂

車上導遊會一直講解,導遊們都是登山和冰洞專家,每天根據天氣狀況和其他問題決定哪個洞穴最適合參觀,我們的導遊就是在跟對面的導遊問路。他說很幸運這天是全星期天氣最好的一天!

不論是冰川健行或是藍冰洞,都只有冬天(十一月至四月)才能參加,其他月份冰層會融化,冰川也會移動得更快,進入冰洞可能會有倒塌危險。唯一的例外是 Katla Ice Cave 卡特拉冰洞(黑冰洞),全年都可以參觀,這次我們也有去。

因為冰洞會隨著時間變得不適合再進去,所以每年秋季,導遊們都會開始找尋搜索新的洞穴,準備冬季團的來臨。意思是即使參加同一個團,每次都有可能會去不一樣的冰洞!

第一個地點就是藍冰洞!

說著說著就到達了! 

 下車後大家都要先穿上有鐵釘的鞋套(免費提供)和聽講解

 還有就是感受 360 度全視野的冰天雪地!

 會看到很多一個一個坑,這些就是不同的冰洞,導遊再三強調不能獨自亂跑,因為附近的冰層可能會很脆弱

進洞的路非常斜,必須放下手機空出雙手輔助才下得去

 進去囉!這個冰洞算是比較小的

又開始了講解,導遊說這些冰層最少也有九百年歷史




 看起來真的是這麼藍色的

流水都結成冰了

 離開前最後一張!

 出來之後的天氣更好了!

 大家馬上都拿出手機來拍,還有一個為了拍照走很遠的大叔被導遊罵,趁他被罵多拍幾張

Katla Ice Cave 卡特拉冰洞(黑冰洞)

 離開藍冰洞後再坐車一會就會到達黑冰洞,黑冰洞其實不是不是冰來的,而是火山岩形成的洞穴

 剛開始回程時天氣就變差了

鑽石冰沙灘 Diamond Beach

導賞團結束之後我們回去冰河湖的集合點,在旁邊的就是鑽石沙灘 Diamond Beach

已經到了融冰的季節 

 海邊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風

 發現一副太陽眼鏡在對我們微笑!

繼續閱讀其他我在冰島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