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的雷克雅維克 - 我的八天冰島飛車環島遊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很多人的骨子裡都被植根了「人生必定要來一次冰島」這句話。我也一樣,來了離冰島這麼近的愛爾蘭之後,更加下定了今年內一定要去到冰島的決心,到真正快出發時,才發現自己其實從來沒看過冰島有甚麼景點丶有甚麼特色遊覽丶有甚麼美食,只知道兩個字「極光」。

太陽航海者 Sun Voyager Reykjavík
太陽航海者 Sun Voyager Reykjavík

  比較習慣獨自旅行的我,對於出發前不作任何準備這件事一點都不會反感,反而很喜歡這種到新地方探險發掘的感覺。但這次只有八天的時間,同行的人也想及時環島,所以真的是無可口非,每天的行程和位置都要預算得很準確,同時也要訂好每天的住宿,簡單來說就是每天都像是跑點的旅行。

  我一看這份由同行朋友友人手中得到的行程,不能說真的很趕,就是一點差錯都不能有就是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精準,這種幾點幾點要到那裡的行程表。但相較於這個時間的精準度,比較大問題的是,全部的景點不是山就是水,幾乎每天都會看一兩個瀑布,除了進超市買煮飯的食材,行程中完全沒有其他體驗如逛市集丶參觀博物館丶維京文化歷史的體驗等等。

由第一天對冰天雪地感到很激動,到最後兩天身處暴風雪中間已無感覺,還要飛車的旅行

  看完這份行程,我大概也能預計到旅程後半部大家都會對冰天雪地丶偉大的自然景象都會變得無感,為急急環島而環島了。所以,我就抱著要再去一次的心態開始這個行程了。


  第一天剛到凱夫拉維克機場已是下午兩點多,我們沒在機場停留很久,只在免稅店買了一點冰島啤酒,就去了找盡很多家,差不多最便宜的網上訂車公司 Procar 的店面取車,然後駕車大約一小時到首都雷克雅維克的市區。

沒想到這些啤酒就是我們在冰島最後一次買到的便宜酒精飲品了,我們之後在冰島的大小超市都沒找到超過 2.25% 酒精濃度的飲品,後來才知道原來離開機場免稅店後,只有酒吧飯店才能賣酒,但價錢當然會貴很多,大概是冰島人喝酒喝太兇,政府只能出此下策吧。

市區的超市,全冰島文跟本不知道自己買了甚麼

  到達市區 Check-in 時已經是四點多,我是有點想爭取時間逛逛市區的,因為隔天一早就要離開雷克雅維克了,但可惜要趕在超市關門前先買好之後幾天的食材,不然之後就會沒飯吃,結果連逛個 CD 店的時間我也是離隊自己去的。

12 Tónar

  在前往超市的路途中有路過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而這個就是我唯一在雷克雅維克有停下來看的景點了。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其實也只是簡單拍幾張打個卡而已,因此當時教堂已經關門不能進去了。

冰島的街道

  買好食材,難得是一個在市區的晚上,我們就外出找晚餐吃,找到一家地道的冰島餐廳,店面小小,裡面坐滿了人,還有一個看似是老闆的人在叫賣,說著「付了錢就全部都能任吃,沒有人會餓著離開!」「旁邊兩個門之後的店也可以坐!」之類的話。

Icelandic Street Food
個人認為」冰島又便宜又最應去試吃的地道料理

  買東西吃時他也沒有在計較人數的,我們一行幾人只買了一份海鮮湯和一份鱈魚薯蓉,就去無限添食到每人都吃飽了,還可以拿很多甜點和羊肉湯。約 4000 ISL 就把大家都填飽了。食物的味道真的很好很好吃,好吃得回來之後我也想自己學起來了。

每樣食物都超乎預期地好吃,本來以為這個裝在麵包裡的湯是主菜,但原來這個鱈魚薯蓉,連旁邊的三角型包,也很好吃!

  隔天就要起行的我們,完全沒有逛到任何一家博物館(很多想逛的博物館,特別是陰莖博物館,哈哈)丶音樂廳丶商場,下次一定要回來再吃再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