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彩虹瀑布 - 我的八天冰島飛車環島遊

  Skógafoss 斯科加爾瀑布又被人稱為彩虹瀑布,因水氣很足,晴天時有很高機率同時會看到彩虹,而得到彩虹瀑布這個別名。又是這部那部電影(雖然是我聽都沒聽過的電影)取景的場地,所以很多人都對這個景點很期待,很期待看到偉大的瀑布同時又看到彩虹。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網路上充斥著無數的旅遊攻略,隨便 Google 一下就有數之不盡的景點美圖看,而這些資訊總是只將美好的一面帶到讀者前,所以這篇要來一次反傳統,並沒有每個人都拍到的壯觀的景色,但還是有旅行的美好心情。

 這是我們在冰島的第三天,整天都非常橫風橫雨的,但又是因為要趕行程的關係必須要向各景點出發。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從前一天黃金圈附近出發,首先來到的不是彩虹瀑布,而是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又稱為水濂洞瀑布
下車時仍然是很大風雨,但既然都來了,就下車看看

 這裡最特別之處是可以走到瀑布後方,從瀑布的背後看出去,所以才被稱為水濂洞

 從這個視點來看瀑布是滿特別的,就像開了的水龍頭一樣,結果衣服不單是被雨水沾濕,還被反彈的水氣弄得在這個全日第一個景點就全身濕透

斯科加爾瀑布 Skógafoss 

看完塞里雅蘭瀑布回車上暖一暖身,連雨衣都沒乾就來到了彩虹瀑布,因為陰天丶大霧的關係並沒有彩虹

在瀑布旁有一條步道,可以沿樓梯往山上走,走向瀑布的源頭。雖然下大雨,但反正已經全身早已濕透,人已經沒有下限,反而是因為沒看到彩虹,我們更想走上去看看有沒有其他東西看。

不知是天氣關係,或是人們來的目的,都只為網上資訊有意無意過分著重的彩虹,跟本沒多少人有上山的意思。個人認為其實彩虹那兒都看得到,反而是以這個距離丶角度看到這種九十度的絕壁瀑布更是難得,這畫面令我回想小時候看過的電影驚險橋段。

 令人腳都發抖的觀景台

 上山後繼續沿步道走,路邊沒有欄杆,只有一條條相隔很遠的柱子拉著一條麻繩,有些位置更加是甚麼都沒有,路不難走,走裡面一點就不算危險。


 再走了一段路後前方愈來愈大霧了,看起來還可以走很遠,也看到一了一點點瀑布的源頭,不過視野太差放棄回頭了

 天空之鏡彩虹瀑布,拍得很美吧!

當然,這是景點介紹板上的圖片😂

  即使看不到彩虹,即使內褲都濕透,也沒有看到景點最美的一面,但其實反過來想,迷霧中的瀑布其實可能是更少人有機會看到的畫面呢!

其實還有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

 這裡有很多危險警示,叫遊客不要接近水



 是 2019年最新的 500港幣!

有看到圖中有兩個人穿很少嗎?竟然遇到有人在拍 MV 了!兩個人天寒地凍橫風橫雨只穿一件在跳舞!



防滑防水的登山鞋真的很重要!

繼續閱讀其他我在冰島的旅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