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片刻的寧靜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家人們都大大減少了外出,一個二個都在家中當個廢人,不是整天待在電腦前玩遊戲大叫大嚷,就是手持平板電腦看無營養又吵的影片,本來已經狹小的家更顯吵鬧。我幾乎沒辦法進入工作模式,最近的生產力可以說是低得不能再低。






為了避開家中的繁忙時間,我唯有改變自行製造時差,他們活在 GMT+8,我在同一個地方活在 GMT+0。要有很個人的空間才能寫文章可以說是我的問題,但連拍影片和錄音,我也非得待到半夜三點全部人終於肯去睡才可以開始工作,而且還要把自己關在廚房,結果仍然有人會打開廚房門,更要分秒必爭,因為媽媽四點半左右就會起床用廚房。

今天很難得地,竟然全家人都外出了,不但沒了日常令人煩惱的聲音,還沒了多餘的視線,我才感受到多月沒感受過的片刻寧靜和自由。

我決定先睡一個午覺再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