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預備的黑材料

今天仔細數一數,原來快三個月沒打扮拍照了,除了因為其他事忙丶家人因為沒班上老是在家之外,主要還是因為對於此事出現了一點猶豫。





我另一邊的小生意最近這兩個月有了非常不錯的起息。事源我憑自己學回來後一直都沒甚麼用處的知識,製作了一份最近大家都可能有用的資訊,很幸運地剛好抓住了社會上話題的洪流。還未計算我知道的和我不知道的轉載量,只計算我的網站和頻道頁面,這份資料已經有超過三十萬次的瀏覽量。

流量爆炸的頭幾天,心裡也沒想太多,只是在想如何把握住這個流量去創造多一點收入,多一點知名度,還有就是很擔心資料會否有誤,不斷在翻查資料和更新內容,興幸沒被抓到有大問題。

也讀到了轉載到各大平台後網民的負面留言,但出奇地對於這些負面留言我沒有太大感覺,原來我對負面評論的接受能力也滿高的。可能是支持我的人比責罵的人多,真的很多,多得令我覺得我這次做的事會不會太過投機取巧賺取他們的支持和流量。

這次在網路上的關注度比起我現在這個偽娘的身份多很多很多,是我沒曾想過我的事業能到達的地步。原來多人關注也不是甚麼能令人高興的事,比起興奮,我更多的是擔心。擔心將錯誤資訊帶給別人,擔心他們資料讀一半後就不求甚解地照著做,還擔心之後我行差踏錯被起底。看到最近的 YouTuber 事件,我更是放不下心來,要站在藍營當然心理上完全無法接受,但要站在黃營裡,也是一片危牆。

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一夜爆紅是可怕的,原來我只想要像現在這般孤獨的寫著沒多少人會讀的文章,慢慢累積和認識真心喜歡我為人的人就足夠了。危站一下只跳上的高處,我馬上就想到,如果被起底,要找到我其實真的很容易,我有這個經營了一段時間的網誌丶IG,而這些絕對會是炒作的話題,就像早陣子的議員岑子杰一樣。

就這樣拖拖拉拉丶忙東忙西的,就一段時間沒再拍照,直到最近該話題熱度終於回落了,我成功的沒把握住自己幸運得來的熱度,收入也沒有增長了多少,但也算是更了解了自己。

「獨自在自己的世界裡沉醉。」剛好這就是我昨天玩《Forest :專注森林》心理測驗結果,看來真的沒有說錯。紫藤花和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光是想像就覺得會是我喜歡的東西。


如果你想試試你是不是我的康乃馨:
https://www.forestapp.c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