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喜歡吃力不討好

身邊有幾個朋友,做人處事時總是非常執著於效率丶速度丶利益,對他們來說,這些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東西。然後更要強制把他們這樣的價值觀硬塞給其他人,說著他們做的事情毫無意義,浪費時間。老實說,我很討厭這類人。



我完全沒有告訴他我正在做的所有事,例如這個網誌,以及我的網店。因為在他眼中,大概這些都是不生財的東西,我已經可以猜到他用他那張臭得不能再臭的嘴臉說:「你這樣寫網誌丶經營網店不賺錢,又花時間,你沒甚麼學歷,寧可去做保安做文員,也賺得比你現在多。」為了不被他貶得一文不值,我很清楚不能告訴他任何這些事,只會閑時跟他玩玩電腦遊戲。



但光是玩遊戲,他已經足以令我極度生氣。我們一行三人一起玩過合作的射擊遊戲,有探索收集的成份丶也有打怪過關的成份。每次遊玩時他就像「趕狗」一樣獨個兒衝衝衝,還一直叫嚷著:「走快一點,別逛了,打王拿裝備比你在那邊探索快,我和內地玩家刷的話都已經刷不知多少次了,不懂你們在做甚麼。」其實我跟另外的朋友只想慢慢探索和感受劇情,再慢慢挑戰,但玩到最後,我也不太清楚劇情發生了何事,因為都被跳過了。

不單是破壞了我想有的遊戲內容和體驗,連使用的裝備還被指指點點。在他眼中只有一兩款「最有用」的武器和裝備,因為他說他已經看過內地玩家寫的攻略了。聽完這番話,我偏偏就是不想把這些裝備做出來,結果他還會說我跟另一個朋友打王時一點用都沒有,去打打旁邊的小怪,不要死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我們真的死了,他會連花時候救活也不想,直接自己打完。

我們三人通常久不久晚上才會一起玩,但每次一起玩時,這位朋友已經不知道和他的國內玩家刷了多少次,全身上下強得和我們差距很大了。接下來到我遊戲第一次破關之前,就只是跟著他尾跑而已。本來覺得是一起玩很有趣才買的遊戲,變得一點趣味都沒有,就只是因為一個人一直執著於效率丶速度丶利益,還一直責怪不夠他「高效率」的人。

我完全沒法認同這種人的做事方式,可能因為我偏偏就是一個完全想反的人。我喜歡細味每一刻的沿途風光丶遇到的人和事,喜歡尋找一些小細節,這些邂逅才是我最喜歡的事,結果看起來就像特別喜歡做吃力不討好的事一樣,而且大概是因為太不重視利益,事實上是真的很窮。

最後賣一個小廣告,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吃力不討好,又希望支持像我這樣的人,你可以點擊文末的 Like 按鈕,每人每篇文章可點擊最多五次,只需簡單用社群帳戶註冊,不需花費你任何一分錢,每個 Like 都會轉化成一個名為 LikeCoin,類似比特幣的貨幣,為我帶來大約 0.003 美元的收入,讓我可以繼續有多少本錢分享我的生活小奇遇。

連埃及雕像也給 Lik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