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在都柏林的家 - 我在愛爾蘭打工渡假的日子

糾結了良久,到底要不要寫我去年在愛爾蘭打工渡假的生活系列。回來數個月後的今天,翻著翻著舊照片,突然才想起,我在愛爾蘭時拍了無數的照片,為的就是留待以後寫網誌用。當時拍了又不寫的原因,只是因為要爭取短暫的時光享受外國生活,和擔心我的真正身份在都柏林小得可憐的華人圈子中曝光。而過了這麼久的現在,就是這些照片出土的日子了!

剛到步時的落腳點,是有很多 Hostal 的 Smithfield




我是在五月的時份到達愛爾蘭,剛到步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可以五月都可以這麼冷?不單氣溫只有十多度,還不斷下雨,到步的頭兩天我還推著兩大箱行李在雨中跑來跑去轉 Hostal,尋路和認識這個地方。然而市中心很多地方的地磚,還要是高低不平,看似幾百年歷史很傳統的歐式石地磚,第一眼看下去的確很有小時候看歐洲童話的感覺,但三十公斤行李箱一推下去,我唯一寄望輛子不要壞掉。

第一個落腳點

我住的 Hostal 叫 Generator Dublin,平日大約 25 歐一晚,假日還大約快到 50 歐,還要跟 8 個人一個房間,在這個下雨下到衣服都不乾的天氣下,房間內還傳出陣陣霉臭味......但這也差不多是當時最便宜的住宿了。

我極度懷疑臭味的來源就是這圖左下的衣服
還好其他地方的例如洗澡間丶洗手間丶共享區域地方都很大很乾淨,不用跟別人爭,可以除了睡覺外都不回房間。

室友們在爭取絕無僅有的晴天時間在走廊曬曬衣服

開始找房!

剛到步時還沒有很認識都柏林,我壓根不知道該找那邊的房子比較好,只知道要盡快找到房搬離 Hostal,否則住宿跟吃飯的錢都會很貴。原來找房比找工作還難,我在愛爾蘭的租屋網 daft.ie 傳了大概幾十封電郵,才成功約到兩個房東見面。很多房東又要求有穩定工作,又要有以前房東寫的 reference letter,還要在電郵自我介紹,還好當時我有準備不少旅費,還可以邊玩邊慢慢找。

每天就是吃對面 Fresh 的沙律,圖中這樣再加杯咖啡,已經快要 10 歐

剛到步,所有地方都令我感覺很新奇有趣,現在看起來無無謂謂的地方都拍不停
即使是普通的隧道也覺得:太夢幻了吧

雖然有很多華人群組可以找到住處,但我始終想住愛爾蘭人的家,住夢寐以求,有兩三層樓丶有煙囪丶紅磚建成,小時候一定看過的傳統英國維多利亞式房屋,所以沒去找那些華人群組。

最低限度也要這種吧!
最後我也只看了兩間就定下住處了,第一間的確比較便宜,才 450 歐就有單人房,但同一個屋子裡住了快十個人,而且房間只有一個像監倉的小窗子,看了也覺得不舒服。很快的我又去看了第二間,在剛好離開市中心一點點,又走路可到的都柏林 8 區,就在 Guinness Storehouse(健力士啤酒的酒廠)附近。


令我一口答應的原因,是房東一句:「這房子大約有一百二十年歷史,是以前健力士酒廠的員工宿舍。」這完全是我想要的地方阿!兩層的房子丶紅磚丶有煙囪丶還要是有這樣一個故事的地方。(入住後發現不單有故事,還有這一百二十年來的朋友,哈哈!)價格也是很合理的單人房 600 歐,兩層樓只住了我和房東兩人。在 Instagram 你看過無數次,黃色的背景,就是這間屋子了,接下來看看我這個住了一年的家真實的樣子吧!



以下是我房間窗外的風景,這些房屋上層互相相連,最有趣的是可以從窗外爬出去,沿所有人的天台走到其他屋子。



搬進去的第一天,是難得的晴天。這區一點都不像香港,附近寧靜得我耳朵都感到不習慣,甚至是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我心情放鬆的坐在床上,光是靜靜看著窗外,聽聽風聲,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在這一年裡,慢慢我發現這個家還會有很多訪客和住客,不止是經常來做廳長的房東朋友,還有在外邊來玩的一對乖巧流浪貓丶每逢下雨天都來的噁心鼻涕蟲丶每個牆角都有,幫助抓蚊子的蜘蛛丶還有幫我清理地上餅碎食物,但從不搞破壞的可愛小老鼠丶以及一些我看不見摸不著,會自己開燈開門,可能已經在這住了過百年的朋友......但他們都是我美好回憶的一份子。

我的朋友們留影

有用資料



找屋網
Daft.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