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靈魂的堂妹

每年見親戚的日子,不是年初就是年末,一年下來見面的次數,大概不到三次。但有趣的是,即使是這樣,我竟然還是給在念幼稚園的堂妹留下了奇怪的印象。

今年香港 pride parade 快到了

我爸在香港的親戚不多,幾乎每次聚會都是在奶奶的家吃飯,奶奶的的子女也不多,但每次吃飯要等齊人總是要等個兩三小時。在等待的時間,爸爸很開心的在和奶奶聊天,我哥很開心的在讀姑姑放了幾十年的蠟筆小新漫畫,明明看了無數次,還是笑破肚皮。




就這樣熱熱鬧鬧的,叔叔的兒子女兒們就放學來了。已經很小的屋子愈來愈多人,愈多愈吵,堂弟更是和我哥玩瘋了,而我本身對和小孩玩興趣不大,就繼續坐一邊看電視吃零食滑手機,又看一下年紀最小,在念幼稚園的堂妹做功課。我們沒有對話,沒有眼神交流,只是她做她的,我看我的。

沒多久,最疼小堂妹的姑姑也回家了,小堂妹在書包拿出一張畫給姑姑看,姑姑問她在畫甚麼,小堂妹說因為過節,所以是畫自己家人的功課,然後大家就開始注意小堂妹這邊,接著都禁不住笑了。這張畫上暫時只有兩個人,都在頭頂上加了注解,一個是大哥(我哥),一個是二哥(我)。

不得不說小孩看事情可能比大人看得更仔細,她有注意到我哥經常穿格子襯衣,也看得出我哥是那種輕浮愛玩的人,所以故意把一邊眼睛畫成一個箭頭,還在旁邊加了一句 “Yeah!”,可以說是畫功雖不怎樣,卻很有神緒。

不得不想這小孩到底是不是看穿了我的靈魂,我在所有親戚面前明明從來沒有綁過雙馬尾,也沒有穿過裙子,但她竟然單憑一年不到三次的見面,就看到一些"端倪",還腦補後再形象化畫出來。

我真的想知道她學校老師看到這幅畫後會有甚麼感覺。
注:此圖不是原圖,只是我依據原來畫出來的。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