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年!以及偽娘漫畫推薦!

原來一個小小的決定,一個沒考慮太多就做的行動,可以為我的生命帶來一次不一樣的改變。早幾天一醒來,隨手滑一滑 Instagram,看到了兩年前第一則貼文的回顧,才突然發現我重新走上這條路已經兩年了。

這應該算是兩年來差不多最喜歡的一張😄


兩年前的我是營營役役的上班族,每天下班回家已經累得半條一命,以為自己根本沒餘力談人生大計、談夢想、甚至是去想像未來的力氣都沒有。只想爭取時間,在這睡前短暫而唯一屬於自己的數小時玩玩遊戲,追追劇集和動畫。





當時的我,出來社會工作了兩三年,這個被社會大學洗禮的我,生活裡已經沒有了女裝,也沒有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夢想,只有等待有錢有假期時想去旅行的空殼。

那時候久不久就會很想在網上尋找偽娘漫畫來看,就像需要不時吸收偽娘養份一樣。偽妝漫畫對我總有著無比的吸引力,看著這些畫成一個女生樣子,但硬要說成是男生的主角和其他角色互動,總是讓我能短暫的抽離現實,想像自己就是漫畫中的主角,很有代入感,找到長篇連載的還會很開心地看到天亮也不想睡覺。


題外話,推薦幾個偽娘漫畫:
看完哭到要死但必看的:放浪男孩、綴 睜開雙眼後的風景
搞笑的:後街女孩
過來人分享的:為了成為女孩子
其他推薦的:AKB 49、漂亮臉蛋
看了超級多,很多都忘記名字了哈哈,記起了再加

剛好那時候在內地很流行男扮女裝文化,有兩個很受內地文化影響的朋友一直在互相打賭說甚麼打輸遊戲就要女裝,還給我看他們遊戲裡團長的女裝照,說著他是女裝大佬之類的,但我在相中只看到一雙腿。

其實我無法理解內地人的文化,也對這樣的打賭完全沒有好感,只是小小地借了這個機會,把藏了起來很久還捨不得丟的假髮和學化妝時用過的化妝品翻了出來,還特意花時間去仔細清理臉上多餘的毛髮,修了修日久失修的眉毛,再買了一瓶去角質磨砂膏回來,就是為了上一個完美無瑕的妝容嚇一嚇這兩個朋友。

可能被瘋狂的偽娘漫畫劇情影響,突然之間很想成為真實的偽娘漫畫男(女?)主角,在做這次打賭時特別的用心,特別的投入,將自己念化妝時所學的都回憶起來並用上。


最後傳給朋友的照片就是我在2017年10月在 Instagram 發佈的這張照片。

因為怕他們接受不了的關係,還故意只穿普通的T-Shirt,哈哈

最後,不出我所料,他們口裡說要打賭甚麼的,其實心裡是接受不了男扮女裝這件事,反應十分冷淡,已讀不回,自始之後我就再沒有提及或是傳任何照片給他們了,但我竟然突發奇想想把照片上傳到網上,剛開始時還會同時用IG、Facebook、貼吧、討論區,想試試看自己的可能性。


雖然沒得到他們的認同,但之後我就像著了魔似的,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思考眼線是不是該畫長一微米,角度是不是該再向上一度,拍照是不是需要燈光再打得好一點之類之類的。

現在看回去,連我自己也覺得這張照片一點都不好看,也一點都沒拍到有任何化妝技巧,但就在這不知不覺間,我已經不再是沒夢想的咸魚,已經開始漸漸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不再需要不時吸收偽娘養份,因為自己已經成為心目中的漫畫主角了。

原來所謂夢想,就是那件自己可能認為不再重要,或是基於現實條件後放棄,但再次接觸後會不自覺的瘋狂投入、不計成本、不在意花很多時間,還會真正仔細研究、追求做得更好,同時不會有壓力和樂在其中的事。

繼續閱讀 - 我的故事
下一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