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第一份記錄

最近我很怪,十分的奇怪。是從何而起,因何而起的呢?




看某部感人電影時,五分鐘內淚腺就失守,一百分鐘都在流淚,胸口被壓得呼吸困難,中途還暫停數次讓心情平伏,一部電影使我流的淚和前半輩子加起來幾乎一樣多,眼角還被淚水淹到紅腫敏感。

雖然溫度不覺得與往年有很大差異,在數字上反而是更和暖了,但我的體感卻肯定這是一個相當地寒冷的冬天,比以往冷許多,手腳都冰得離不開被窩,家人在飯桌底踢到我的腳掌時也被嚇一跳。這幾天心裡還反覆浮現想煮一大壺薑茶大口喝下去的想法,就像身體知道這刻我需要甚麼似的一再提醒着,這是從來都未有出現的事。

幾年來一直在忙碌的個人小事業,一夕間好像都變得不再重要,擱在一旁轉眼就是三個多月,仍沒多少想回去努力的動力,不能說是失去興趣,但看著就心生厭煩,覺得自己之前為何能維持做這麼令人厭煩且沒多少成果的事兩三年。此時最想做的只有尋找小說中描寫的人性丶感受戀愛故事的心情丶浸沉於我不存在的虛擬世界,沒有多少為本來事業努力的空間。

洗澡前照照鏡子,我還是快三十年來的我,那個令我討厭的我,圓肩駝背,肋骨外翻,站姿不正,腰有贅肉,容貌體態也仍然一樣,想法卻有點異樣。

要說的話,這份異樣令最近過得很開心輕鬆,且過份地無憂無慮。

可能是敏感藥不離身的關係,人總是很困,睡的時間比以往長,起床半天後,即使沒做甚麼,就是會有疲累感。起得晚的話,就已經快到要煮晚飯的時間,家母最近則和我相反,過得很忙,要提早吃晚飯後再去工作,也變得沒時間煮晚飯忙家務,順理成章就變成我的責任。

對於準備家人的料理,以前覺得很費時麻煩,現在每星期都總有幾天要提早一小時準備晚飯給家母(兄只是附帶有飯吃),甚至是早起煮老火湯,抑或外出買菜,都是一件讓我感到幸福的小事。

察覺到我變古怪的人,好像不只我一人。家母看我的眼神有點不一樣。以往在親戚面前,我都會梳起蘇民峰的髮型,再卷起髮髻盡量隱藏及腰長髮,避免被他們看到我較女性化的樣子,而家母就會苦笑着說我留這麼長頭髮不知做甚麼。最近一次親戚見面,家母竟是微笑著說他一頭金髮長得像女生一樣,兄則笑著和久未見面的親戚介紹這位你不太認得的人是我妹妹。對於他們的反常我也有點給不出反應。

每晚飽腹後,多數是玩遊戲,有時看吃飯時還未看完的電影,有時自學素描,有時讀書,也有抽時間每天做點運動,光是這些已經用完一整晚的時間,使我沒有做令人厭倦的所謂事業。除了玩遊戲未有改變外,最近的興趣有點變得太多,有點和以往不同。不知這到底是想法改變,還是面對自己多一點了,我不是很清楚。

還有一件事,不確定是受人影響的,是受最近讀太多漫畫小說影響的,還是受某個東西影響的,使我總是很在意起一件在身邊已久卻不懂處理的事。

是本應如此,還是只是正在受什麼東西影響,我分得不太清楚。如果影響我的東西消失了,會忘記這些感覺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