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有意義嗎?

最近不時都會打開購物網站,無意義地滑著屏幕,多數都是一掃而過,看看有那些可愛款式的服裝,久不久會有一兩件讓我停下來點進去看的,但也最多看兩眼後就關掉,滑了半天購物車還是空空如也。




有適合我的尺寸嗎?

能穿多少次?

價錢會太貴嗎?

適合用來拍攝嗎?

會有多少人想看?

買回來真的有意義嗎?

沒有一件衣服能順利渡過這幾道問題的關卡。在這個比較便宜的網站 YesStyle,Free Size = 肯定不會合身,沒有 XL 或是 XXL,那些衣服根本沒可能穿上,除非我打算將水手服穿得像美國隊長的緊身衣一樣。

光是尺碼已經過濾走一大半有興趣的,餘下的大多也過不了下一道問題。

基本上每套服裝只能穿一次用來拍攝,太貴的捨不得買,便宜的款式質素也不會有多好,除了拍照那天穿個幾小時,之後大部分時間都是放著,完全沒有機會,也沒有可能穿。而且穿過捨不得丟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最後的個人小空間已經再容不下太多新衣。

然而我喜歡的和適合用來拍攝的,完全是兩碼子事。雖然不會穿著出門,我喜歡的是可以穿得出門的日常款式,長袖毛衣丶連身長裙丶貝雷帽之類的,可以像個普通女生一樣。而適合拍攝的,肯定是越少布料越好,而不是這些日常出門的配搭。

表面上說的再不介意點讚數,心底裡其實還是會有多少期待,真金白銀花錢付月費加入會員的,更加期待會是他們想要的照片,不是這些日常出門的配搭。

在這些問題的迴旋中重重覆覆打滾一頭半個小時後,結果還是關掉網站,又拖了一天,又拖了一個月,拖到臉皮都開始下垂仍未下一次單。

有想過趁酒店便宜,租個一晚來打扮拍照,仔細查一查原來都要一千幾百元一晚,加上買衣服和化妝品的花費,又讓我再一次卻步。原來現在要花一千多元,才能買一晚美夢,夢醒後會特別空虛的美夢。

這真的有意義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