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e

本來想說自己生日的這一天,就甚麼事都不做,看看影片過了就算。但反而在立定決心不做任何事時,突然想寫寫字。





沒錯,五月七日,今天是我的生日。早上起來(其實是下午二時)吃了兩顆家人弄的紅雞蛋,比平時更懶惰更放肆地躺著,看完所有喜歡的 YouTuber 更新之後,思考今天要怎樣過。有想過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拍下照,有想過花一整天把王家衛的電影看完,也有想過去書店亂花錢買點書,下午四時就裝起半杯日本燒酒邊喝邊想著。

不知是人生過了三分之一,對生日已經沒有太大感覺,還是因為香港還未光復,不合理的事還是天天發生,我沒有太大去慶祝的意圖和想法。生日的願望?應該不是偉大的光復香港,而是希望自己能活到來年的生日,這刻我真的不會知道自己接下來這一年會否死於肺炎,還是死於貧窮,或是死於「無可疑的意外」。

可能非香港人不會知道,這就是 Happy Birthday to Me 的由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3qhZQJk7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